生铁冢乡中心学校开展“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09:41 字体: 分享:      

  每一年的9月18日,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一天。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91年前的9月18日,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九一八事变”彻底爆发。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学生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奋发图强的奋斗精神,生铁冢乡各学校开展了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生铁冢乡中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全乡各学校积极响应,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校的具体情况,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阅读相关书籍、观看相关视频,举行演讲比赛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真正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

  各校在活动开展期间,做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活动形式多样,注重效果。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使学生在学习学科知识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观看红色电影,回顾那段灾难深重的历史,让学生直观认识到抗日战争的艰难、中国军民的巨大牺牲和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铸造出来的,要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将来打拼,为祖国的辉煌而打拼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老师仔细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号召同学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振兴中华。

  通过一系列纪念日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同学们不仅重温了历史,更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感情。  (苏士欣)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