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多措并举加强返乡人员报备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11:30 字体: 分享: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呈现多点散发、局部频发的态势,加之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秋收农忙又要来临,务工人员、探亲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宋河镇紧盯“零输入”目标,严格做好返乡人员报备核查工作,减少疫情输入风险,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一是树立风险意识。把返乡人员报备核查管控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和“外防输入”关口前移的第一道防线来抓,逢会必讲、逢人必提,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短信、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返乡提前报备制度,让群众了解返乡报备流程,自觉按照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好各项政策,提醒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必报备,报备必核查。

  三是明确专人负责。乡镇线上发放在外务工人员双节期间返乡意愿调查问卷,各村防疫专员负责督促群众填写问卷,统计信息。同时防疫专员做好手机报备系统核查工作,及时对报备信息进行核实,掌握返宋具体时间和出行方式,并第一时间告知防控政策,抵宋后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四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村每天统计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和提前报备情况,建立返乡人员排查管理和报备人员台账,做到一天一表,实行动态管理,确保不落一人,切实做到底数清,人员明,切实掌握返乡人员动态。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