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西高庄:关爱老年人 情暖中秋节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16:01 字体: 分享:      

  “大娘,最近身体挺好吧?中秋节快到了,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您尝尝今年的月饼,好香啊。”“你们平时工作忙、挣钱那么累,还想着我们这些年纪大的老人,真是太感谢啦!”9月2日上午,鹿邑县贾滩镇西高庄村里欢声笑语,村里的爱心公益组织——帮扶理事会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为村内72名老年人送上了价值5000元的月饼、苹果、香蕉等慰问品和暖心的节日祝福。几位老人拉着村帮扶理事会会长吕守良、名誉会长高子鹏等人的手,连声道谢,周边的老人们禁不住鼓起掌来。

  据了解,这是西高庄村帮扶理事会连续第十年的中秋节敬老活动。自2013年该村的县人大代表吕守良倡议成立以来,西高村在外上班、经商的28名村民作为帮扶理事会成员每年都积极捐资捐物献爱心,在中秋节、重阳节和春节等传统节日为老年人发放慰问品,先后慰问70以上老人近800人次四万多元,还多次举办文艺演出等活动。

  村帮扶理事会开展的这些爱心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村营造了和谐互助、文明向上的良好社会新风正气,敬老孝老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也使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的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切实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