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镇共青团:“雁归兴鹿”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11:03 字体: 分享:      

  玄武镇共青团在团县委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力部署安排返乡大学生的“向基层报到”工作,有效利用“青年之家”阵地工作服务平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秉承“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的工作理念,充分动员发挥“向基层报到”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为家乡建设的伟大洪流中,不断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无论是在乡村振兴领域、疫情防控战场,还是在“厕所革命”‘战线’,抑或是在人居环境打造、退伍军人优待证办理等工作中,玄武镇青年志愿者都深深躬耕在基层一线,用青春之我书写人生的华彩篇章。玄武镇青年志愿者们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谆谆教诲,听党指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把热情和汗水奉献在基层一线,助力美丽宜居和谐玄武镇的建设。

  在疫情卡点值班中,玄武镇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值班,有力地阻断疫情面上的传播渠道、推动了疫情防控坚固长城的建设,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办理退伍军人优待证办理中,两名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民政所工作人员的分工安排,第一时间使来办证的退伍军人完成优待证的办理流程,工作成效也得到了广大人民和领导的认可。

  在防溺水宣传工作中,玄武镇青年志愿者联合县鸿福社区社工,积极入村走访宣传,做到宣传不落一人、无死角宣传,切实保证防溺水工作扎实有效落地,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度夏。

  在厕所革命改造中,玄武镇青年志愿者更是深扎一线,久久为功,扑下身子听民意,解民忧,扎实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通过走访调查,与群众面对面谈心,详实做好材料的准备,并在对排查中发现的户厕不能使用的问题进行逐一研判,制定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身边的居住环境美起来、净起来、亮起来的重要性。

  下一步,玄武镇共青团将积极稳步地推进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工作,围绕党政军民学的中心工作,听党话,跟党走,创新工作方法,扎实为做好党委政府交派的各项工作,时刻准备着!  (玄武镇:陈翔)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