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支部创建】杨湖口镇:人居环境大提升 争创生态宜居星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2日 09:46 字体: 分享:      

  杨湖口镇党委政府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构建“党建引领+人居环境大提升”模式,在“净起来”上发力,在“美起来”上做文章,擦亮乡村“底色”,扮靓乡村“颜值”。

  杨湖口镇对照“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在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将“五星”支部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掀起新一轮人居环境大提升的热潮。

  广泛宣传,激发动力。依托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群众会、宣传横幅等载体,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及“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思想转变,营造上下同心、全员参与、共建生态宜居村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对私搭乱建、断壁残垣、建筑材料、黑臭水体等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垃圾、杂草,拆除私搭乱建棚子和残垣断壁,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

  杨湖口镇党委书记时金生结合本镇实际提出人居环境大提升七条工作举措:各种会议开起来,标语条幅挂起来,歌舞小品演起来,大手小手拉起来,党旗团旗飘起来,自媒体播起来,曝光督导机制严起来,观摩评比机制用起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