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铁冢乡中心学校联合吉林大学暑假社会实践红色历史宣讲团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6日 10:24 字体: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帮助儿童学党史、立志向,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具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生铁冢乡中心学校7月5日联合吉林大学暑假社会实践红色历史宣讲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颂党恩”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吉林大学的大学生们线上为孩子们开设了“红色课堂”,给他们讲红色故事、教唱经典红歌、追忆革命英雄、开展知识问答。活动以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为切入点,运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等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课堂上,大学生们慷慨激昂地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大家听得入神入迷,课后根据课堂内容又开展了相关知识点的提问,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学习党史知识的浓厚兴趣,使红色教育“入眼、入脑、入心”。

  随后,为孩子们放映了爱国主义电影,旨在通过观看让孩子们直观地感知曾经的战火年代,浸入式体验革命历史,体会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真实、更主动的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少年儿童明党史、知党情、颂党恩,激发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道德情操,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在生动震撼的故事情节中亲身感受了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红色党史的理解,生动有趣中传承了红色基因,引导了学生们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士欣)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