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17:08 字体: 分享:      

  宋河镇以党建引领各项中心工作开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一是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宋河镇组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部署会、推进会、业务培训会等不同层次会议,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及具体细则进行研究学习。并印制了《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应知应会小手册,下发全体机关同志和各村党支部进行深研细学,熟悉掌握创建工作要点。

  二是高度重视,深入研判。宋河镇20个村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各村实情,制定创星目标,研究创星举措。各村党支部认真对照“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指导意见,制定创建工作台账,明确任务时间节点,按照分工责任到人,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及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五星”支部创建高位启动,成效明显。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制作版面、村村通广播、LED屏播放、工作微信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在全乡营造出“创星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强督导,务求实效。宋河镇成立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指导组、宣传报道组、创建督导组等,按照各村上报的创建工作台账,结合当前红高粱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中心工作,定期对各村党支部的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创建成效进行督导,确保各村创建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闫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