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四强化”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10:55 字体: 分享:      

  为强化辖区防溺水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切实加强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着力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张店镇迅速行动,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传达了上级防溺水工作的精神及要求。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镇、村两级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压实责任,全员参与。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镇大街各商铺网格电子显示屏、公示栏、横幅、微信群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在水系、路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让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固牢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300幅,发放宣传资料1.1万份。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通过电话、微信等加强与家长、教师、村组干部、临时监护人的沟通联络,组织教师开展家庭大走访,构建学校、家庭、社会无缝对接的安全防范网络。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共同抓好学生校外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亡事故的发生。

  四是强化防范巡查。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辖区内危害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的河流、坑塘、沟渠、水井、工地水坑等危险水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清单台账。设立警示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438处。各村成立不低于10人的巡查队伍,建立巡查制度,坚持每日两次巡查,及时发现制止未成年人下水游玩行为。 (黄飞)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