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马铺镇:立下“军令状” 唱好“重头戏”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10:20 字体: 分享:      

  近段时间以来,马铺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常态化、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组织,明确职责。马铺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坚持创建“五星”支部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推进会,会上与各行政村“两委”干部签订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军令状,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好效果,全力以赴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每个行政村成功摘取“生态宜居星”。

  抓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小喇叭、微信、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以村容户貌环境整治为契机,鼓励全乡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全民行动,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

  抓落实,专项督查。成立两组由党委书记、镇长带队的人居环境整治督察组,持续深入各村开展督查暗访,对各村存在工作不力、效果不佳等问题,进行每日通报,定期整改。每周日组织班子成员对各管区行政村进行周排名,并将排名纳入各村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与包村干部评优挂钩,坚持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确保问题排查全覆盖,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见实效。

  “在下步工作中,马铺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要求,以更严、更实、更硬的措施,以落实整改的实际成效提高生态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马铺镇党委书记代丽玲表示。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