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多举措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10:21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县领导批示精神和市委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邱集乡在辖区范国内深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使消防安全月活动,有条不紊顺利开展,成立了以乡长张先君为组长,分管领导孔朋举、王寒威任副组长,安全生产成员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监办,具体负责专项行动工作,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做到常抓不懈,真正把“排查治理隐患”贯穿于各项管理工作的始终,切实做到排查到位、措施到位、整治落实到位。

  二是深入排查隐患,组织专项检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责任、措施和目标,促进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全乡上下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良好局面,做到了行动迅速,部署周密,组织有序,措施有力。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以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为核心,以“问题查找”为导向,以“消除隐患”为目的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杜绝安全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刘缙)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