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四举措抓早抓实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15:35 字体: 分享: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宋河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秸秆禁烧专项行动,成立秸秆禁烧工作小组,并按照网格化责任分工,各网格长带头加强宣传,村内组织专班清运秸秆,镇村干部分片巡查等多举措齐发力,确保实现全镇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主体。镇党委政府召开秸秆禁烧专题会议,层层传达会议精神,形成镇村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并与各行政村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落实责任清单,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两委成员包地块的三级责任管控责任制,全员出动,在田间地头办公作业,确保实现全域、全天候零火点目标。

  二是强化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宋河镇利用镇村内大喇叭广播、流动小喇叭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录音。与此同时,网格员入户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并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及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巡查监管。建立专项巡查机制,全镇组成防火巡逻小分队,由各村支部书记带班,在各行政村重点区域不间断巡逻监控。同时利用好蓝天卫士的监控预警功能,实行24小时值班制,由多名值班人员轮岗,全天候监管,一旦发现火点,立即上报并安排专人及时制止扑灭。

  四是加强巡查,严格落实奖惩。我镇实行三级网格化管理,明确禁烧工作职责,把禁烧任务量化,层层分解,确保收割一块、打捆一块、清运一块。镇村干部实行值班巡查制,对全村域内进行无死角巡查,确保不遗漏每一块田,对村域内秸秆乱抛以及私自点火燃烧秸秆的农户进行处罚,对举报有功农户给予一定奖励。  (杨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