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 护亲人 保安全 作贡献】鹿邑:乡亲助农解忧 村民留沪防疫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10:05 字体: 分享:      

  “喂!董高磊吗?你在上海安心遵守防疫规定,也是为家乡防范疫情作贡献,乡亲们对你家里养羊与大蒜种植问题都帮助解决好了,等几天家里收麦,村里联系收割机帮忙收割,颗粒归仓,你只管放心。”“非常感谢乡亲们对我家的帮助,家里问题解决了,我就安心在上海,上海不清零我决不往家走,绝不给家乡防疫添乱。”这是昨日唐集乡贺店行政村支部书记蔡志强与远在上海务工村民董高磊之间的一次通话。

  董高磊是唐集乡贺店行政村村民,在土地流转与畜牧业养殖中,他抓住机遇,贷款养殖肉羊70多只,流转土地50多亩,种植大蒜17亩、小麦30多亩。春节过后,董高磊到上海打工,家里只有妻子带着3个孩子,照顾70多只羊,管理流转的几十亩地。

  遭遇上海疫情被隔离以后,董高磊一度非常着急,恨不得马上回到家里,与家人一起去干活。

  贺店行政村党支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了解到董高磊在上海隔离情况与家庭养殖、种植方面存在的困难,组织村干部与志愿者帮助董高磊解决好家里养殖、种植方面的问题。

  5月1日,唐集乡主任科员马长河组织志愿者为董高磊家的羊割草,解决董高磊家养羊牧草问题,同时多次组织志愿者帮助董高磊家抽蒜薹。

  5月16日,贺店行政村组织村干部帮助董高磊家收蒜17亩,收获新鲜大蒜5万斤左右。

  5月19日,贺店行政村支书蔡志强来到董高磊地头了解情况,并对近期收麦可能出现的困难协商解决。同日,唐集乡宣传委员、副乡长王书理,贺店行政村支书蔡志强受唐集乡党委书记马廷俊委托,实地了解董高磊、杨鸿贺等上海务工村民家庭困难解决情况,电话联系董高磊、杨鸿贺,掌握其在上海生活情况以及遵守疫情防范情况。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输入风险,激发“爱家乡、护亲人、保安全、作贡献”的热情,切实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近期,唐集乡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开展“务工在他乡、家事我来帮”志愿服务活动,以助力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解除在外务工人员后顾之忧,让在上海务工的村民既安心又放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