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强责任 提技能 涡北镇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09:52 字体: 分享: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知道了今后如何更好地走门串户,进行重点人员排查,也坚定了我干好这份工作的信心。” 涡北镇孙营行政村前孙营自然村孙维生笑着说。

  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规范化建设,充分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促进网格队伍建设,5月23日,涡北镇孙营行政村召开网格员培训工作会,副县长、党委书记骆威,镇长刘伟出席会议,行政村网格员参加培训。

  会议明确了网格员的职责,就网格员如何做好信息员、宣讲员、监督员、调解员、勤务员进行培训讲解,让各网格员化身信息排头兵、防疫宣传员、防控劝说员,有效助力防疫等各项措施的推进,发挥好小网格的大作用,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网格员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环节,也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网格员在下一步实际工作中,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提升能力的决心,永葆干事创业的恒心,切实做到“定位”精准,“服务”到位,真正实现“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会议为网格员颁发了聘书和上岗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员的思想意识,加强了网格员队伍的管理,同时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有了这张聘书,就有了新的身份,肩上也多了一份责任!”“接过这个聘书,就要承担起这一份责任。我会尽自己的能力,为孙营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搞好服务。”接过聘书的东孙营自然村五级网格员孙朝杰喜笑颜开。

  “ 涡北镇共划分了18个三级网格,75个四级网格,345个五级网格。下一步,涡北镇将全面推行网格化治理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五级网格,将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与网格化管理相融合,增强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专职网格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精准度,探索具有涡北特色的‘微治理’新模式,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书写亮眼答卷!”骆威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