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清宫镇纪委监督护航夏粮丰收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3日 10:07 字体: 分享:      

  “李大爷,最近天气干旱少雨,咱家的小麦长势咋样?”“张大叔,咱户小麦的白粉病是否已经控制住了?”粮食安全既是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国之大者”,更是疫情防控之下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民之所望”。近日,太清宫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岗位,聚焦夏粮生产,切实保障“米袋子”生产安全,靠前、靠上、精准监督,为夏粮生产保驾护航。

  强化监督耕地保护。镇纪委在压实耕地保护田长制上持续监督发力。坚决守住耕地数量,提升耕地质量,推动高标准农田持续改造提升,深入一线监督综合执法队、村两委整治未批先建、超面积建房,拆除乱占耕地建房,以硬措施守护好粮食安全的命根子。

  强化监督农资供应。镇纪委面对疫情不确定因素,全流程监督农资采购、配送、储存、销售。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队巡查农资门市部,促保农资销售价格平稳、查出假冒伪劣产品,保障肥料、农药等农资运输顺畅、供应充足。

  强化监督农业生产各项政策落实。重点围绕农业保险、农技推广、惠农政策落实、小麦倒伏、疾病防控防治等问题,督促镇村两级农口工作人员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时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确保粮食生产稳中向好。

  强化热点监督,及时跟进。针对前段时间网上传播很多的外地收割快成熟小麦进行青储、以及其他毁麦行为,镇纪委深入各村进行广泛走访,严格监督,杜绝此类现象在本镇发生。

  下一步,太清宫镇纪委将持续推动护麦行动落细、落到位,鼓励和引导群众对农业生产服务、农技推广、惠农政策落实等工作中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的现象进行监督,切实保障好粮食安全,护航夏粮丰产丰收。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