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三措并举,确保三夏防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9日 10:09 字体: 分享:      

  三夏生产即将来临,各地机手、在外务工人员纷纷返(来)宋,人员流动和聚集给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宋河镇提前着手,不遗余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摘取疫情防控和粮食丰产丰收目标双硕果。

  一是疏通“思想关”,紧绷防控弦。保持紧绷状态,做到思想上不放松、管控上不松懈。通过播放录音、宣传车巡回流动、张贴标语横幅、印发宣传册、与群众和农机手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等方式,加强防疫宣传,提高防控意识,压实防疫责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管控松懈等重点工作,维护好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环境。

  二是严把“措施关”,守牢安全门。在各村设立“三夏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战线”指挥部,严格落实常态化测体温、戴口罩、扫码、消毒、返乡人员排查上报等“硬核”措施。重点做好外来农机人员、返乡夏收人员的防疫宣传、体温监测、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其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扎堆、不聚餐,确保“三夏”和疫情防控同推进、同落实。

  三是做好“帮扶关”,全力解民忧。全镇成立20个“三夏”帮扶队,召集本镇101位收割机手,对在外尤其是在中高风险地区不能返乡的群众进行帮收帮种,确保夏粮夏油颗粒归仓。其次,在指挥部设立农机服务站,及时为农机手提供消毒、登记、培训、机器检修、信息咨询等全方位服务,确保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状态投入“三夏”农机化生产,千方百计加快“三夏”作业进度。 (杨 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