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多措并举推进户厕改造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10:20 字体: 分享:      

  张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户厕改造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上门指导、后期服务,采取激励奖补措施,调动农民群众改厕的积极性。目前,全镇上下掀起了新一轮的户厕改造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多次召开不同层次的会议,深化乡、村两级干部对农村厕所改造的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了乡镇分管领导和主抓领导,由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

  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入户讲解、大广播小喇叭、宣传条幅、微信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农村户厕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改厕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农户开展厕所革命,因地制宜进行户厕改造。广泛宣传财政奖补政策,调动了农民群众改厕的积极性。

  强化工作指导。为把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户厕改造工作专班人员和行政村干部一道,带着上级文件、施工图纸等资料,入村上门进行宣传动员,指导施工,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

  强化后期服务。为解决改厕户的后顾之忧,张店镇改厕服务站本着让群众满意的原则,统一制作了户厕改造服务标识牌,发给每一个改厕户。四辆专用抽污车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强化激励奖补。为推动户厕改造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该镇在落实县财政补贴政策的同时,对行政村奖补工作经费,县农办验收过关一户,镇政府奖给行政村100元。该镇还坚持三天一通报排名,七天一奖励,有力推动户厕改造的高质量开展。 (张 明)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