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鹿邑家乡的千里援助,暖了在沪老乡的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8日 10:31 字体: 分享:      

  春风送暖,情暖一线。连日来,在上海务工的鹿邑县宋河籍人士深深地牵动着每一位宋河父老乡亲的心。为了尽可能地了解、掌握他们在上海的动态、需求,在宋河镇党委政府的带头下,以行政村为单位、网格为单元,建立多个上海务工人员交流群,利用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等方式对上海务工人员开展暖心、详细的问候,引导他们非必要不返乡,安抚他们的情绪、记录他们的诉求、解决他们的难题。截至目前,已帮助群众解决看病就医、物资短缺、奶粉断绝、囊中羞涩等十几项难题。

  【上海务工者 王西亚:我是河南省鹿邑县宋河镇王楼行政村王西亚,我现在在上海,因为疫情原因被困两个月了,生活非常困难,老家里面知道这个情况之后,都是家乡人民为这边儿捐款捐物,让我们在上海务工人员安心配合当地政府,足不出户,做好防疫工作。我们非常感动,我代表家乡在这边务工的被困人员向家乡保证,疫情不结束,坚决不返乡,同时也对咱家里面的党员干部和父老乡亲的支持,表示非常感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的战争”中,宋河镇更是涌现出一大批热心群众、老党员等,他们在乡镇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役添砖加瓦,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和热。

  【宋河镇王楼行政村 村干部 芮金中:我们王楼行政村有49名同志在上海务工,上海疫情暴发以后,牵动着我们王楼行政村党员干部乡贤以及父老乡亲的心,村民们自发的为他们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捐款15000元左右。下一步我们再动员、再组织,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让他们在上海安心的工作,上海加油。】

  【村民 王国杰:我听说我们庄为上海务工人员捐钱嘞,我赶紧去捐了钱,为咱疫情防控尽一份儿力!】

  爱心捐赠,共抗疫情,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每一份捐赠都是一份爱心,让身处疫情一线的游子深受感动,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倾情助力,既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强大合力,也为这场战“疫”增添了温暖和感动,更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宋河镇王楼行政村 村干部 芮金中:在上海务工的同志,要保护好自己,咱们王楼三千多群众和宋河镇党委政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如果你们收麦回不来,咱行政村镇政府帮你们收麦。希望你们放心,在上海安心的工作。】

  据悉,自上海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宋河镇党委政府始终严阵以待、众志成城,积极防控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日夜坚守,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倾情相助,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