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强化举措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16:06 字体: 分享:      

  为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邱集乡高度重视,采取有力举措,统筹部署安排,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迅速组织召开乡、村两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落实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防患未然。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村“村村通”喇叭、宣传车辆等,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突出宣传用电、用火、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在“五一”期间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强化源头管控。强化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的排查化解力度,各管区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要紧盯“五一”假期这个节点,夯实属地责任,对所包行政村的不稳定因素和重点人员进行彻底梳理排查,并按时上报矛盾和信访问题台账,坚决做到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不漏一人。乡综治部门、派出所坚持进村入户,对重点人员跟踪管控,将未化解的信访积案、重点信访人员作为排查重点,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以法治理念为准绳,坚持一手抓稳控到位,一手抓依法打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乡派出所、司法所、纪检部门等多部门联动,加大对全乡内建筑工地、工业企业、集贸市场等安全事故高发行业及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问题的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当即指出,责令整改。坚持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工作机制。乡综合治理中心和矛调中心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各行政村“五一”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陈静)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