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县委第六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09:53 字体: 分享:      

  近日,按照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安排,县委6个巡察组分别向县发改委、县民政局、县卫健委、县总工会、县医保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林业局、县妇联、县老子文化园区、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县市场发展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巡察期间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单位和部门处理。县委巡察反馈情况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态情况如下。

  县发改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履行职能责任还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聚焦,监督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织建设根基不够牢固,落实组织建设有短板。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李浩表示: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按照反馈意见“全面体检”、逐项排查,确定整改任务,明确责任人、责任目标和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做到建章立制到位,健全长效机制,加强跟踪管理,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县民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养老基础设施监管缺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时有发生;党内政治制度执行不严格。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王杰表示: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全面落实改责任,逐条对照反馈意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把巡察整改工作同完成今年重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巡察成果,放大整改效应,确保整改成果落实落地。

  县卫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到位;推进卫生健康发展有短板;为民服务意识树得不牢;综合监督工作重视不够,行政执法存在短板漏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效果不够好;主体责任扛的不牢;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到位;未按规定轮岗交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党建工作不够规范。

  县卫健委党组书记田杰表示: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深入整改。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定期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卫健队伍。

  县总工会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深不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到位,落实主责主业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有偏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存在短板,“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队伍建设乏力,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付玉杰表示:对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以此次情况反馈为契机,坚决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县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县医疗保障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医保惠民政策有短板,履行医保职能责任不够到位;统筹协调医保系统机制不顺畅,对基层医疗机构监管不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回应不够,日常监管缺失;党建与医保业务互融互促有差距。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冯超表示:将把县委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全面开局今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和市医疗保障局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

  县乡村振兴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关于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一号文件党组部署学习不及时,落实“123710”要求发力不够;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不够;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视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扶贫项目管理不到位;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

  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段传海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这些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对我们下一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县林业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落实林业职能责任不深入;“两个责任”落实有短板,林业工作推进还有差距;党组织建设根基不够牢固,落实党建工作存在不足。

  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宋委表示:提高站位,全面认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坚决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推进我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妇女联合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存在短板;履行职能责任不力,12338信访热线维权公益作用发挥不充分,知晓率低;延伸全县妇联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有待加强,党建带妇建的氛围不够浓厚;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制度落实不到位。

  县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宋振宇表示: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妇联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扛起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光荣使命,以实干实际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巡察整改成果。

  县老子文化产业园建设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性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干部管理存在短板。

  老子文化产业园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尚瑞表示:对县委巡察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认真研究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抗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存在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重要论述有落差;履职尽责不到位,推进公路事业发展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机构改革职能转变认识不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项目招标监管不严;抓作风建设韧性不足;“三重一大”事项议事不严谨;党建工作仍有短板。

  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朱志渊表示: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跟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步伐,继续加大整改力度,深入开展各项问题整改。在整改工作中,找准问题难点,扩大问题面,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为总抓手,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制度更加完善和健全,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

  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有差距,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有欠缺,“保生态”监管不够精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到位,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开展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 ,党建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

  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丁超祥表示:县委巡察反馈的情况客观公正,我们全面认领、坚决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的作风锤炼和能力提升,增强巡察整改实效,推动全县畜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市场发展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没有开展过对习近平关于市场服务有关论述的专题学习,理论指导工作的实践较少;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到位,开展工作形式化;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一岗双责”落实不严格;违反财经纪律,资金管理混乱;对普通党员的教育管理缺失。

  县市场发展中心主任杜高锋表示:严格对照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对能迅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迅速行动,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深度研究,限期完成,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