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县委第三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7日 16:50 字体: 分享:      

  近日,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具体要求。本轮巡察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履行情况,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有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等相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在履行人大监督职能方面有差距,对重点监督议题和代表建议跟踪问效不够有力;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立不牢固,“四风”问题不同程度的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机关党建日常工作质量不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建设培养政治过硬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有差距。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吴慎涛表示:我们将根据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专题支部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机关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政协机关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对各领域的政协委员缺少正确引领,缺乏有效监管;

  聚焦主职主业不够,参政议政作用发挥不充分,联系委员不紧密,执行财经纪律及相关规定不严格;党建引领作用有所减弱,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协干部队伍有差距。

  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王海欣表示: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全盘认领,剖析原因,深挖本源,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机关的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提升政协机关工作水平。

  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作风不扎实,管理服务能力有待提升,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管理存在短板。

  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主任付怀华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中心班子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我们将以巡察整改为动力,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鹿邑园林绿化管理的绚丽篇章。

  县综合投资公司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党组政治功能弱化,履行职责有偏差,融资工作推进不力,民生项目进展缓慢,工程监管不力;作风建设不严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反财务管理制度问题时有发生;党组织建设根基不够牢固,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县综合投资公司党组书记刘克一表示:一是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二是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严肃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整改方向、整改重点、整改措施。三是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决彻底整改,并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县人民医院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不深不实,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不够到位,履行职责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现象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

  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保宇表示:巡察组巡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我们完全赞同,照单全收,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办问责,坚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中医院医疗服务集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医疗共同体制改革力度不够,推动新形势下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不到位;履行为民服务、担当尽责不到位,财务制度落实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格。

  县中医院医疗服务集团党委书记、院长李建强表示: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明确责任到人,严格标准,限定时间,跟踪督办,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我将和各位班子成员共同抓好整改落实,相关责任人各负其责,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