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4日 09:29 字体: 分享:      

  为了加快推进我县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大力提升我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公共服务能力,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向全县公开遴选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现将遴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涉农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围绕我县优势农产品和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二、遴选程序:

  申报单位向鹿邑县农业农村局提出书面申请,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项目专家组综合评审,并经过农业农村局班子会议研究确定。

  三、示范展示基地遴选条件:

  1、申报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涉农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应在工商局正式注册,在农业农村局备案。

  2、基地拥有自主产权或土地流转合同期在10年以上;示范展示规模在300亩以上,并集中连片成方。

  3、基础设施,交通便利,农田水利设施完善、旱能浇、涝能排;较强的技术力量,有一定的生产规模,并与农业科研院校(所)和农技推广机构有技术对接及指导;有能力定期举办观摩、展示、农民培训等活动;愿意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创新,配合实施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办公、培训条件完善,基地拥有容纳50人以上的培训场所。

  4、近几年未发生过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事故和农业生产安全事故。

  5、财务制度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比较规范。

  四、申报材料:

  1、申请书。

  2、提交基地实施方案,方案中标明主导品种、主推技术、技术培训、学习观摩等。

  3、申报单位法人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4、申报单位土地自有产权证明或土地流转合同复印件加盖公章。

  5、对接的省辖市和县级技术指导专家身份证复印件、职称证明。

  五、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光领,联系电话:7188819 13700829377。

  各申报主体于公示期内向项目主管部门提出项目申请,并提交申报材料(一式三份)。逾期不再受理项目申报事宜。

  特此公告。

  鹿邑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3月22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