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委巡察组集中向第一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9日 07:36 字体: 分享:      

  按照鹿邑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1月27日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四个巡察组分别向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城市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反馈了常规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高站位,认真对待、用活用好巡察反馈意见,压实整改责任,补齐短板、完善制度,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以整改促进工作。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履行应急管理职能不够全面,应急管理体系不完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不够到位。内控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好,党委自身建设有待加强。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成江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不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机构改革不彻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为“三农”工作提供保障不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存在混编混岗现象,“三超两乱”治理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以案促改效果不好,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丁保迪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提出的意见要求中肯实在。对于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坚决整改,形成“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成果。我们将以此次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动乡村振兴、“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够强,履行职能责任不够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执法服务能力有待提升,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的不够实,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

  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进表示:针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我们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抓好整改。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实行整改“销号制",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道路运输企业日常监管不到位,处罚不力,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方面存在乱作为慢作为现象。落实运输管理体制改革精神不到位,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个别班子成员大局意识差,执行党组织决策不够坚决。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明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照单全收,真正把反馈意见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推动交通系统各项事业的发展。局党组将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帐,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