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加油好少年】2022年鹿邑县“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16:31 字体: 分享:      

  范荣耀 鹿邑县德源中学六四班

  他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都很好,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善于动脑,敢于大胆创新;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的好榜样。他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与人为善。

  刻苦学习,勇攀高峰。他建立自身的坐标,明白学习是每个人一生的要务。为了提高成绩,他总是抓紧点点滴滴的学习时间。每天早读背诵学习中的重点、难点,课余时间练习数学、英语习题,课间认真书写每天要求的练字,读报时间阅读课外名著…… 每年有四季更替,每月月有圆缺变更,每天天有冷暖变化,但是他的这一切从未改变,功夫不负有心人,无论是考试还是竞赛,他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在成绩面前,他从不骄傲,“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务必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平时,他不仅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主动关心班里学习较差的同学,他总是帮忙后进生解答疑难、耐心讲解。乐于助人也是他的一大特点。在班里帮忙同学打扫卫生,借给同学们学习用具等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当知道班级里有同学家庭困难时,他总是慷慨相助,把自己节约的零花钱及参加各种比赛获奖得来的奖金捐给这些需要帮助的同学。还经常将一些书刊、衣物、零花钱捐献出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宽容乐观是他的另一个优点。面对同学的误解,总会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他会诚恳的接受,并不断反省自己,坚持做好自己,从而不断完善自己。

  热爱读书,丰富知识。他热爱读书。从低年级开始就给自己定了一个长远的读书计划,要求自己每一天都要抽出时间进行课外阅读,并坚持写日记。广泛的阅读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培养了我良好的道德情操。

  这就是他,一个积极向上、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