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加油好少年】2022年鹿邑县“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4日 17:19 字体: 分享:      

  邵辰曦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四(5)班

  他性格开朗、品学兼优、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热爱读书,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什么是最美少年,用自己的行为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拾金不昧 品德优异。2021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妈妈让他去车里拿弟弟的书包,在返回家的园区小路上,他捡到了两部手机。他第一时间想到要赶快归还给失主,匆忙跑回了家,寻求爸爸妈妈的帮助。爸爸通过小区的业主群,找到了失主,得知失主是为了给小宝宝看病情急之下才丢失的,为了给失主节省时间为宝宝去看病,他请求爸爸和他一块冒着严寒去医院送手机。经过认证后,把手机归还了失主,并谢绝了他们买的礼物。他说这是应该做的,第二天物业给他发了一个奖状,奖励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坚强自律 勇敢向上。2019年,当时只有8岁的他,突发急性阑尾炎。父亲外出了,家中还有个年幼的弟弟需要照顾,他不想给妈妈太多压力,独自一人被医务人员推进了手术室,没有撕心裂肺的哭喊,只有洒落的坚强的泪水。手术后坚持学习,他坚强自律的精神,让院里的护士、医生、病友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在手术后的第三天,他得知学校要举行期中考试,再三恳求医生,最后他的小小事迹感动了整个科室,在家人的陪护下,暂时离开了医院去学校参加考试,事后又回到医院接受治疗。他从不言败,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做最好的自己”就是邵辰曦同学的座右铭,他常常以此鞭策自己、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激烈竞争,他总是乐观地说“只有受过压力的弹簧才能弹的更高,竞争给我们压力,我们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