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加油好少年】2022年鹿邑县“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16:38 字体: 分享:      

  马子涵 老君台中学八七班

  她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都很好,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善于动脑,敢于大胆创新;她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她是一个积极向上,勤学奋进又自立自强的好学生。

  由于家庭原因,她从小就跟随奶奶生活,养成了独立自理的好习惯。她懂得奶奶的艰辛,不用家人安排,她会自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洗衣、做饭、整理家务,从小就乖巧懂事得让人心疼。在学校,她习惯性地帮助一些生活困难的学生,长辈们给的零花钱从不乱用,她会购买一些书籍、玩具送给需要帮助的同学。

  她成绩优异,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致力于学习,比同龄的孩子更加努力,课余时间,图书馆是她的主战场,她有记录笔记的习惯,久而久之,积累了很多的学习素材,也促进了她的写作水平;广泛的阅读爱好,使她的知识面扩展了,而不仅仅是课堂里的知识了,所以同学们都喜欢和她交流,总觉得能从她身上学到不一样的知识。积极锻炼身体,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比赛,赛场上的她,意气风发。她说仅仅学习好是不够的,如果没有健康的体魄作为支撑,学习也会很吃力。她为自己的成长做着清晰的规划。

  她是传播健康的“小天使”,在做好自身卫生健康的同时,她积极组织班内的有绘画功底的同学一起制作黑板报,宣传健康卫生方面的知识。在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时,她主动申请担当班内的“测温员”,每天早上很早到班级内,打扫好班内卫生,逐个给学生测温。宣传“一米线”“正确佩戴口罩”“五步洗手法”等防疫小知识,大大减轻了老师的负担。

  这就是马子涵,乖巧懂事、乐于分享、勤于奋斗的好少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一定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走向更加辉煌的人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