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加油好少年】2022年鹿邑县“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14:59 字体: 分享:      

  陈仲康 玄武镇第一初级中学 八(1)班

  他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他的行为常常会赢得老师和同学们赞赏的目光。他热爱祖国,看到身边的雾霾天气对人体的危害,立志做一名环保小卫士。这是一个动力,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他爱护公物,勤俭节约,积极参与节约用电,低碳生活,植绿护绿等社会环保活动。通过学校、父母教育和观看电视宣传片,对“美化乡村”有较深的认识,掌握一定的环保知识,并树立起较强环保意识。他对“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垃圾不落地,玄武一中更美丽”等有较深的情感体验,他还积极参与各类环保活动。除了认真学习、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外,时时以实际行动争当环保之星。在学校,爱护每一株花草,每一棵树木,不摘花,不踏进草坪。当看到有没关好的水龙头,就会立刻跑过去关好。洗手的时候水流开小点,节约每一滴水。当他看到有同学捉一些有益的昆虫时,就会立刻让他们放掉。当他看见有人随手扔垃圾时,就会立刻把丢在地上的垃圾捡起来,还会告诉同学,不能随手乱扔垃圾。他为保护环境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坚信,只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一定能创造出一个绿色的家园!

  在学校,他也越来越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且积极投身到学校开展的各项环保活动中去。在班上开展的环保活动中,他是活动中最积极的宣传员,不但动手设计了精美的“一张手帕,一片绿林”的环保宣传画,还邀请家长参加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在活动中,他积极向陌生的路人宣传我们的环保主张,让更多的人具有环保思想。活动之后,他还将这次特别的活动感受写下来,激励自己做一个合格的环保小主人。由于他出色的表现,后来被学校评为环保之星。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时,他将目光投向我们的不可再生能源上。

  在暑假期间,他积极投身到各种环保活动中,并献上环保计策,将环保计策张贴在大街小巷,让更多的人知道怎样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在假期外出旅游时,他也很注意保护环境。

  这就是环保好少年陈仲康,我们相信,陈仲康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