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加油好少年】2022年鹿邑县“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7日 16:39 字体: 分享:      

  杨瑞 鹿县第二高级中学 高一(23)班

  杨瑞,是鹿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一(23) 班一位多才多艺的同学,她努力学习,爱阅读,涉及知识领域广泛,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并屡获佳绩;她敢于创新实践,勇于挑战困难并克服。她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领路人。

  品学兼优,屡获佳绩。她热爱学习,特别是在文学方面,她的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她曾写过数篇文章获得老师的赞赏和学校的奖项;曾荣获“最美中学生”称号;在演讲、朗诵等方面也曾荣获多项奖项。她非常爱阅读,也爱写诗,曾在袁隆平院士离世时写出了《念袁》 :“君乘黄鹤去,稻香低头悲。纵有千不舍,此事无挽回。故人已辞去,新人尚待归。只盼星与月,伴随思念回。吾辈当自强,仰望先辈魂!”的诗句以示哀思。

  善良懂事,自立自强。她从小在家庭氛围渲染下学会了礼仪规矩,在父母的教导下,懂得了感恩、善良;她爱她的父母,因为他们用爱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去浇灌了她这棵小树苗,让她认识这个精彩的世界。她懂得感恩,她虽不可以分担父母在工作中的烦恼,但她可以在家庭中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帮父母分担。

  但她是一个命运多舛的女孩儿。在她九岁的时候,命运就给她一个下马威,她患上了全国十分稀有病种,甚至在全球也没有多少例。因长期发烧,辗转多家医院求医续命。在这坎坷的求医路上,几次险丢性命,她的心灵迅速坚强成长。虽然被命运判上了“死刑”可她依旧用顽强生命力,将命运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中,犹如暴风雨中的玫瑰,在风停雨骤时盛开出耀眼绚丽的花儿!术后严重的后遗症,她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但她从未喊过疼,流过泪,坎坷却增加了她生命的韧劲儿。她从未怕过,也从未想过放弃自己,她一直用阳光,乐观的心理去面对, 并认为生命是彩色的,尽管从中曲折不断,因为经历不凡,所以会成就不凡。

  老师的助手,同学们的榜样。历经坎坷,她也学会了承担,遇到困难,以大局为重。身兼团支书、班长的她曾作为学生代表,在家长会上演讲,台下老师和家长们雷鸣般的掌声是她最满意的收获。老师曾给予她这样的评价:“杨瑞同学,在成长的日子里,你学会了承担,在分担的日子里,你学会了责任,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有永不言败的勇气,争做一个新时代中国好少年!”

  兴趣爱好广泛,特长突出。她喜欢音乐,书法,朗诵,慢走,打羽毛球,乒乓球等。音乐,书法,朗诵可以陶冶情操,羽毛球,乒乓球,慢走,可以强健其体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的她,有担当,心理素质好,乐于助人,道德优良,自立自强,“我愿为社会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