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加油好少年】2022年鹿邑县“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6日 16:13 字体: 分享:      

  王浩名 鹿邑县西城中学

  他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家庭教育注重品德的培养,他从父母身上学到了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他向善向上、长于行动,诚实稳重、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热心公益,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品学兼优的一名好少年。在他身上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故事,但他以最普通的生活事迹,诠释着人间的真善美,以最平凡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品学兼优,勤学善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在学习中王浩名勤奋刻苦,善思善问,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对待学习,他踏实认真、自觉努力,课前,能够有目的进行预习;课上,带着问题听讲,敢于提问,善于质疑;课后,能够及时复习巩固,温故知新,并主动找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课外,他喜欢阅读,经常到图书馆和书店博览群书,经常把自己读到的名人故事、历史故事、文学作品等分享给自己的同学,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增强了自身文化素养,培养了他强烈的爱国情怀,并极大地提高了他和同学们的写作水平。因为他的真诚和耐心,他结交了许多的朋友,在班级获得了同学们的信任,成为了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帮手,同学心目中的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由于他的突出表现,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热心公益,爱好广泛。“言忠信,行笃敬”。王浩名经常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常到社区、敬老院演出、慰问,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欢乐;到街道帮助环卫工人打扫,举行义卖活动,利用义卖得来的钱为环卫工人送去手套、水杯等生活必须品……他平时爱好兴趣广泛,热爱读书,经常进行体育活动锻炼身体,擅长舞蹈和语言艺术,曾多次在全县各种文艺活动中担当小主持,获得河南省“舞动中原”舞蹈比赛一等奖、周口市“舞动中原”少儿舞蹈展演一等奖、第五届、第六届“花样少年”河南省语言艺术展演二,三等奖等。他积极参加各种学校内组织的活动,踊跃参加其他校外活动,每次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热爱生活,拥有孝心。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孝亲敬长”是王浩名的人生必修课。看到父母工作太辛苦了,总会关切地对他们嘘寒问暖。在家里,他经常帮助父母做家务,扫地、洗衣、清洁房间,这些别的男孩子不屑于做的事情他却做得有声有色,极是自然。在疫情防控期间,父母因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家中老人无人照顾,作为家里的男孩,王浩名就主动照顾奶奶的,解除父母的后顾之忧;姥姥生病住院在疫情防控时,出院后需要居家隔离,父母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不能亲自照顾姥姥,王浩名就承担起照顾着姥姥的重担。

  冲波逆折于巨澜洪浪,做有本领的“先锋少年”。他始终坚持学习要刻苦,做人要踏实的优秀品质。是坚持让他进步,是坚持让他优秀!相信他将以虽远不怠的恒心和毅力,花时间、下力气学,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大智慧、练就真本领,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让才学的积累成为青春扬帆的动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