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老子故里绽放“绒耀之花”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09日 08:29 字体: 分享:      

  伴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如期而至,我国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冲刺奥运金牌。而在冬奥会颁奖台上的体育健儿们所持的“绒耀之花”花束却是我县邱集乡东大王村村民王妙带领同村姐妹经过数十个日日夜夜编织完成,为助力北京冬奥,贡献微薄之力。

  2月8日上午,鹿邑融媒记者在邱集乡街区临路的一家门店里见到了被称为“瓷娃娃”的王妙,她正在认真指导邻村姐妹的编织技术。

  由于王妙患有成骨不全症,即俗称的“脆骨病”,她只能靠双拐才能走路。在艰难困苦的就医路上,王妙无意之中接触到手工编织技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在编织的技艺上精益求精,其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大奖。她还成立了 “织梦工作室”,带领家乡留守的妇女增收致富,成为鹿邑县远近闻名的“巧姑娘”。

  2021年10月的一天,通过天津市潮汐公益服务中心联系,王妙依靠着精湛的编织技艺,顺利地拿到了北京冬奥会颁奖花束上5000朵绣球花和1300片桂叶的订单。在之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王妙和村里的姐妹们每天花费十多个小时来编织这批具有重要意义的冬奥会产品。

  2月7日,在北京赛区颁奖广场,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站上最高领奖台,挥舞着永不凋谢的“绒耀之花”。坐在电视机前的王妙和家人看到这一幕时,激动地热泪盈眶。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