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走进”接地气转作风促发展—访县委书记陈志伟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11日 18:16 字体: 分享: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走进群众、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四走进’活动,接地气、转作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87日,鹿邑县委书记陈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统计,该县“四走进”活动开展以来,仅县处级领导干部就走乡村260多个,进农户1800多户,入企业60多个次,走访群众3700多人次,征求群众意见建议3712条。

陈志伟说,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围绕全县大局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来作决策、抓落实。不在乎基础条件差,而在乎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是否得到持续提升;不在乎GDP数据是否够好看,而在乎群众的幸福指数是否得到持续提高;不在乎机关办公条件差,而在乎民生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是否办得好。

为此,该县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围绕“上学有优教”、“看病有良医”,实施了县一高、县人民医院拆建;围绕“安全有保障”,实施明亮工程和技防工程,多方筹措资金,在全县各行政村、社区安装了路灯、监控摄像头;围绕“城市有品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脏、乱、差”问题,通过增设交通秩序文明监督岗,整治公共厕所和垃圾中转站,依法取缔城区无证营运三轮车等措施,使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观。

陈志伟说,发展就是最大的为民,我们将按照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实力;抓好中心城区建设,持续强化发展引领;推进农业现代化,持续夯实发展之基;抓好民生建设,持续巩固发展之本;优化发展环境,持续转变干部作风;率先深化改革,持续增强发展活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