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六项措施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5日 09:07 字体: 分享:      

鹿邑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精心组织学习、开展专题调研、丰富宣传载体、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政策指导、积极超前谋划”等形式,有力推进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深入学习促提升。鹿邑县采取“白加黑”的学习方式,白天学中干,晚上思中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以学习焦裕禄精神为红线贯穿活动始终,教育全县党员干部以焦裕禄为榜样,深入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

深入调研察民情。县委常委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带头深入联系点,针对民政、教育和信访等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丰富载体强宣传。依托短信平台,开通短信信箱服务,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及时将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和鲜活经验发送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扩大宣传面,提高行动自觉性,党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5000多人次通过手机短信受到教育。

俯下身子转作风。把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作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并成立6个督导组,由县纪委常委、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任组长,对全县排查出的信访案件进行专项督导。督导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各督导组深入实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重点督导领导包案情况,解决问题,并认真做好记录,掌握真实情况。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的要求,确保诉求各项合理达到100%。

分类指导重衔接。鹿邑县下发了《鹿邑县关于村(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针对村(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需要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和工作要求做了具体部署。为村(社区)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做好了政策指导。

超前谋划抓整治。针对在全县范围内排查出的55个软弱涣散村,从县直机关抽调了55位能力强、业务精、素质高的优秀干部任驻村第一书记。按照先治理、后验收,条件成熟再启动的要求,全面启动软弱涣散村的治理工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把参与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身心投入其中,指导村“两委”班子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建好“两个机制”。一是建立和完善民主决策机制,继续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二是建立和完善矛盾化解机制,进一步强化乡“道德法庭”和村“三老协会”作用发挥。按照“不偏、不空、不虚”的要求,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鹿邑县宣传部供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