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居民楼院“四清一拆”行动暨清明节安全防范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10:04 字体: 分享:      

  3月24日下午,周口市召开全市居民楼院“四清一拆”行动暨清明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刘翔带领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视频会议后,就贯彻落实周口市会议精神,我县立即召开全县居民楼院“四清一拆”行动暨清明节安全防范部署会。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典型火灾事故教训为切入点,迅速开展居民楼院“四清一拆”工作。即清理居民楼院公共区域停放、建筑首层门厅外两米内停放的电动自行车;清理飞线、建筑内部公共区域设置的充电线路和插线板等违规充电设施;清理建筑门厅、楼道、楼梯、电缆井、管道井等堆放的易燃可燃杂物;清理在居民楼院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的不能迅速移除的障碍物;拆除居民楼院内外有可能造成火灾、烟气蔓延的违规搭建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和事故“零报告”制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各类事故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处理工作,要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整治违章用火用电、违规群租群住、超员留宿、设置铁栅栏、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广泛提示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采取坚决的措施和方法,全力推动居民楼院“四清一拆”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居民住宅区域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