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庙会书写道家之源“火焰蓝”绘就平安鹿邑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09:54 字体: 分享:      

  3月24日是老子诞辰2595周年,一年一度的老子庙会盛大开幕。凌晨五时,鹿邑消防全体人员在太清宫、明道宫已集合完毕。

  为切实做好老子诞辰2595周年“老子祭典”活动暨世界道教联合会首届道祖故里朝宗法会期间消防安保执勤工作,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综合协调组、调度指挥组、现场执勤组、政工宣传组和后勤保障组五个工作组,全力保障庙会期间消防安全。

  为提前谋划安保工作重点,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对庙会焚香区、展示区、停车场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灭火器、室外消火栓等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确认,仔细查看了现场电气线路敷设情况,对现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个别存在问题及时给予督促整改,进一步完善了灭火救援以及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庙会前期,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开展“六熟悉”工作,调派人员及执勤车辆对场所进行实地熟悉,做好现场火灾扑救和应急处突准备工作,并根据现场情况分组深入庙会开展巡逻,确保有效预防和快速处置火灾及其他突发事件,保证活动圆满结束。

  执勤期间,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焚香祈福、人流拥挤的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加随机加派流动巡查,加大执勤力度。对于人流量大,用火频繁,危险性较大的焚香点,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执勤保卫方案,在加强对各个焚香点巡逻检查的同时,真正让消防走进群众、让群众了解消防。

  在整个执勤过程中,全体执勤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文明执勤,充分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了此次“老子祭典”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