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暨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7日 15:29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新兵的国防观念,努力营造爱国拥军的社会氛围,赓续传承崇文尚武的向战精神,3月15日晚,“圆梦军旅、青春报国”鹿邑县2024年上半年欢送新兵入伍文艺汇演在县民兵训练基地举行。

  文艺演出在优美的歌舞《明月几时有》中拉开序幕。器乐合集《我的祖国》、诗朗诵《中国军人》、戏曲《花木兰》选段、歌曲《我爱你中国》、舞蹈《兵哥哥》、武术表演、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军旅题材节目轮流上演,热情表达了心系国防、拥军爱军的殷切情怀,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新兵们送上家乡父老的深厚情谊。演出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

  “这场演出,我很受鼓舞和感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我一定不负家乡重托,坚定从军报国志向,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兵代表刘天顺说。新兵代表申福龙从小向往军营,他坚定地说,“军营是培养人、锻炼人的大学校、大熔炉,我将时刻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和期盼,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火热军营中去,勤学苦练、奋勇争先,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时代先锋,努力为家乡争光,为强国强军贡献全部力量!”

  此次新兵欢送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更加坚定了新兵参军报国的决心,激励他们将青春热血化为报国之志,将亲属厚望化为强军行动,增强了军人家属的社会尊崇感和荣誉感。

  鹿邑县人武部负责同志表示,结合新兵欢送仪式举办文艺汇演,通过军地联动、双向共育的方式,不仅可以帮助群众厚植爱国爱党爱军的情怀,更能激发应征青年积极投身国防事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