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国防教育进校园 共筑少年强国梦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2日 09:56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防意识,厚植他们的拥军爱国情怀,3月11日,鹿邑县人武部联合多所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邀请近期荣立二等功的鹿邑籍军人李梦走进县实验二小、真源二小等学校,做国防教育授课。

  课堂上,李梦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普及现代国防知识,并结合自身的从军梦和军旅经历,分享收获与体悟,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国防知识的热情,在他们心底埋下了参军报国的种子。

  宣讲现场,师生们凝神细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李梦与在座的学生就军事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一一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疑问,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李梦号召同学们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期待青少年书写爱国报国、强军兴军的新华章。

  据了解,李梦已入伍十多年,数次在军区卫勤专业比武中取得名次,并在“战场救护”科目中创军区纪录, 5 次被集团军评为优秀教练员,1 次被集团军评为优秀班长,先后数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

  鹿邑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鹿邑县人武部将不断拓展国防教育新模式,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