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2日 10:24 字体: 分享:      

  2月21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国庆、丁显辉、杨彩、魏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领导李刚、郭俊涛、齐长军、王智华、宋涛、袁航、肖炜、孙自豪、史凯歌、李峰、王树强、顾永庆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其他县处级领导,县老领导杨德平、陈万敏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94名,实到26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杨彩宣布大会开幕。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刚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鹿邑发展极不寻常、极为重要的一年。全县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经济发展“十二个紧盯”统筹有效,项目建设“五个清单”落地见效,农业强县“七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经济稳的基础持续巩固,进的势能持续增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李刚指出,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拼经济。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继续保持全市第一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0.14亿元,增长10.3%;2023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部百强县排名第65位,展现经济大县责任担当。这一年,我们一如既往兴产业。食品加工、美妆彩妆、绿色纸业等产业加速集聚,澄明食品工业园实现产值36亿元,集群发展、链式布局、园区化推进的产业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这一年,我们一以贯之重创新。设立院士工作站,开发区创成省级高新区,建成并运营全市第一家双创中心省级科技孵化器创客小镇,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鹿邑的动能更加强劲。这一年,我们一刻不误抓农业。粮食总产稳定在19亿斤以上;高标准农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乡镇全覆盖,促进了农民增收,脱贫攻坚成果得到高质量巩固拓展;返乡创业春潮涌动,率先建成农业强县呈现新气象。这一年,我们一心为民增福祉。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70%以上,十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越来越多的劳动者拥有一技之长,老人和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教育资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全县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刚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县广大干群的顽强拼搏、团结奋斗,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县十一届政协团结带领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抓的各项工作踩在了点上、谋在了深处、议在了实处,聚焦打造中部最大的火锅烧烤食材加工基地,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有为有效;聚焦率先建成农业强县等专题调研协商,开展“乡村振兴怎么办,田间地头找答案”大调研活动,有声有色;聚焦推进老子文化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牵头举办纪念老子诞辰2594周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子祭典”揭牌仪式暨展演活动,深化对外区域交流合作,可圈可点。

  李刚强调,今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提出了落实以进促稳、能快则快、先立后破,挑起大梁、创建百强、奋勇争先,系统观念、抓纲带目、重点突破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突出产业抓链、农业抓园、文化抓变、民生抓增、作风抓转,深化拓展了“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举措、载体、抓手,向全县上下发出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新篇章的响亮号召。朝着既定目标勇毅前行,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就必须紧紧依靠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斗,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政协同心协力、同向助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在建设现代化鹿邑的新征程上,更加充分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李刚说,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全县各级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将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主动配合政协工作,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李刚最后强调,发展源于勠力同心,成就来自共同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开创鹿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齐心协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新篇章!

  张国庆受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鹿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增进团结和发扬民主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忠诚履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国庆从6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的工作。一是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履职方向。二是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聚焦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协商监督优势。四是践行政协为民服务宗旨,助推民生福祉改善。五是力争创造出彩业绩,务实做好经常性工作。六是聚力提升履职服务保障水平,持续强化自身建设。

  张国庆指出,2024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县委十三届六次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县人民关心关注的民生要事,主动创新,务实履职,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作出新贡献。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二要办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活动,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三要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鹿邑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民生改善和基层治理;五要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推动政协工作开拓创新提质增效,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新征程上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丁显辉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