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举行2023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10:57 字体: 分享:      

  为切实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更加迅速有效地处置突发环境应急事件,6月1日,鹿邑县2023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举行。县政府副县长顾永庆出席活动。

  “应急演练现在开始!”随着应急总指挥一声令下,各组人员迅速各就各位,开展环境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联线互动的方式进行,以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因“氨水”泄漏、“渗滤液”泄漏事故为背景展开。公司应急指挥部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在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的同时立即向鹿邑县生态环境分局、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报告事故现场情况。鹿邑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单位根据县人民政府指令,按照鹿邑县生态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成立综合协调、安全保障、医疗救护、事故处置、环境监测、宣传报道等工作组,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救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

  鹿邑县生态环境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以此次演练为预警,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开展好环境安全应急能力规范化建设工作,有效推进全县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维护鹿邑经济的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演练由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主办,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协办,鹿邑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承办,县城管局、融媒体中心、应急管理局、部分重点企业等相关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