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09:46 字体: 分享:      

  5月29日,鹿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在县委第六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所超、王智华、张国庆、宋涛、袁航、金溪、程卫东、孙自豪、史凯歌、李峰等县处级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强调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人民谋福祉,做到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鹿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政绩观是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政治立场和格局境界的集中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树立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要从县委常委、县处级领导干部做起,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决防止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说和做“两张皮”,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树立崇高的理想追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二要站稳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要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把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三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四要崇尚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大力倡导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中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工作实绩、突出勤政廉政,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智华,县政协主席张国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航,副县长乔伟分别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史凯歌传达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