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农技服务助“三夏” 不误农时保丰收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09:37 字体: 分享:      

  5月27日下午,周口市农机中心专家团队来到鹿邑县,将写有周口市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的匾额授予鹿邑县海花农机专业合作社,至此,全市30多支专业化应急服务队全部组建到位。

  刚获得匾额的鹿邑县海花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人铭告诉记者:“我们合作社现有大型拖拉机和收割机30多台(套),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

  为应对多雨天气等自然因素对“三夏”生产的不利影响,鹿邑县成立了县、乡、村三级联动专班,30支应急小分队、10支服务队活跃在全县23个乡镇和办事处,确保全县小麦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目前全县已实现应急助收服务全覆盖,根据目前的天气状况和麦收实际,我们争取在一周之内完成全县的麦收任务,把每一粒‘麦宝宝’都带回家。”鹿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主任冯春杰对记者说。

  不仅仅是鹿邑县,据了解,依托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机维修网点,周口市已建立常态化应急服务作业队31支,市级应急服务队5支,应急维修队24支。同时,县、乡、村也分别成了应急助收队伍,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目前,全市成立了30多家应急作业服务队,有作业队员1000多人,配备机械3000多台(套)。”周口市农机中心副主任于思法说:“针对有降雨情况,造成这个内涝或者是田间积水,我们从省外和省内引进了履带式收割机,可以对我们的田块进行机收,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