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11:06 字体: 分享:      

  5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智华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副主任顾伟、刘银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顾永庆、县人大常委会副处级干部曹玉娟、县法院院长张述涛、县检察院检察长郭文祥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履职管理的办法(草案)》、县政府关于《鹿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我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我县“三个一批”项目情况的报告。

  就审议通过的《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履职管理的办法(草案)》,会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办法》规定,认真开展相关工作,不断促进代表履职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县人大常委会还将跟踪了解办法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健全完善本《办法》,促进代表履职更科学、更合理、更富实效。

  就审议通过的《鹿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会议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好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统筹协调与精细管控;要统筹考虑规划,使空间规划与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融合衔接;要持续跟进,全力维护好国土空间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就县政府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提高对文化保护传承的认识;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非遗保护和传承舆论氛围;要促进非遗保护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和各旅游景点协作,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就县政府关于我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发挥综合协调职能作用,加强各相关职能部门间的沟通联系;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工作水平,不断强化企业帮扶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工业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本领,推动我县工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就县政府关于我县“三个一批”项目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思想认识再提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要项目推进再提速,强化整改,补齐短板,推进项目更好更快建设;要工作保障再提质,提高用好国家政策的能力、推动改革创新的能力、强化要素保障的能力、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要发展环境再优化,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