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莅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09:31 字体: 分享:      

  5月1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带领调研组莅鹿调研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和党支部建设工作,并召开鹿邑县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鹿邑县委书记李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航等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驰汇报县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情况。县公安局离退休干部代表梁玉堂作交流发言。

  听取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段君海指出,鹿邑县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扎实、出色。一是关心重视高。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此项工作,从编制、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鹿邑县是全省老干部工作的县级先进典型。二是组织建设好。县公安局扎实开展“五个一”党建特色活动: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年组织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每年开展一次工作汇报活动、开展一次邀请离退休干部上党课活动、举行一次光荣退休仪式,党组织建设得好、作用发挥得好,做到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重点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开展健康体检、坚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坚持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坚持开展走访慰问、坚持弘扬尊老敬老风尚,为进一步做好基层老干部工作提供了经验。要把鹿邑县和县公安局的好做法进行认真总结推广,带动全省基层干部工作做得更好。

  就下一步工作,段君海强调,要继续结合中央主题教育,开展好离退休干部的主题教育工作。一要继续抓好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使老同志理想永存、思想常新。二要继续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发挥老同志经验、威望等方面的优势,让其参与到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为鹿邑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三要继续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各项政策待遇,加强提升场所阵地服务保障,让离退休老同志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安享晚年生活。

  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后,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鹿邑县党史教育馆。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