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讲评暨农业强县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09:59 字体: 分享:      

  5月4日,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讲评暨农业强县工作推进会在县文化中心第一视频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所超、王智华、张国庆、宋涛、袁航、金溪、肖炜、程卫东、孙自豪、史凯歌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率先建成农业强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全市率先建成农业强市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点评全县乡村振兴观摩情况,交流经验做法,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安排部署下一步农业强县重点工作任务,加快率先建成农业强县步伐,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五一假期前,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所有县处级领导参与,组成五个工作组,对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农业强县建设工作进行了观摩评比,评出了先进和落后,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率先建设农业强县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工作细致、务实重干、思路清晰、创新举措、长远规划,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各项具体工作,努力打造一批特色明显、势头强劲的农业强镇。要充分认识思想解放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中,敢为人先,换角度思考,不墨守成规。要充分认识发展才是硬道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抢抓机遇、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发展特色,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加强乡镇产业园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做好观堂镇红薯、杨湖口镇蒲公英、太清宫镇牛肉等产品的深加工,强化宋河镇辣椒、任集乡芹菜、高集乡楸树、太清宫镇满意禽业、贾滩镇制造业、张店镇生铁冢镇尾毛等地食品、产品与澄明食品工业园的对接,实现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奋力谱写鹿邑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作出鹿邑贡献。

  会上,李刚为观摩先进乡镇任集乡、太清宫镇、玄武镇、杨湖口镇、卫真办事处授红旗,为观摩落后乡镇赵村乡、郑家集乡、宋河镇、穆店乡、谷阳办事处授黄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智华,县政协主席张国庆,老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自豪五位观摩组长分别点评各组观摩评比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航通报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情况。副县长乔伟安排当前农业强县重点工作。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递交目标责任书。赵村乡、郑家集乡、宋河镇、穆店乡、谷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政正职,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社区)支部书记等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