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09:38 字体: 分享:      

  3月21日,全省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小麦生长形势,部署小麦田间管理、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县副处级领导干部谷长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鹿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抓好粮食生产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小麦拔节期是小麦生长发育的旺盛期、需水需肥的高峰期、保穗增粒的关键期,也是条锈病、赤霉病防控的关键时期,必须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抢抓春耕农时,因地因墒因苗坚持分类管理,重施拔节肥,争穗数、保粒数,严防倒春寒、干热风等各类气象灾害,做好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和市场监管,加快农田机井修复,确保小麦春灌需要。要全力抓好重大病虫害防治,紧盯“两病”防控重点区域,因地制宜适时全面开展防治,抓住发病初期等关键窗口期,发现一点、控制一片,按需开展统防统治,严格落实好防治资金,确保防治进度和效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落实好重大病虫害防治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夯实各级责任,并建立完善强化发现、处置、问责等工作机制,为今年夏粮实现增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7: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