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自媒体”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09:33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进一步推动全县自媒体行业依法良性有序发展,3月22日下午,鹿邑县组织召开“自媒体”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韩凤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鹿邑县“自媒体”行业做出的积极贡献。近年来,鹿邑县不少“自媒体”从业人员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通过语言、文字、视频、图片等形式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参与社会事务,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给广大网民带来了欢声笑语,为党委政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提升了老子故里的知名度。

  会议强调,“自媒体”是因网而生的新事物,在其发展过程中也滋生出了吸引眼球的“标题党”、严重失实的“造谣传谣”、蹭热点的“恶意炒作”、为赚取名利的“无下限”等问题,乱象不断、花样频出,在很大程度上干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扰乱了网络秩序、助长了违法犯罪,甚至破坏了社会稳定大局,已经到了非治不可、刻不容缓的地步。

  会议要求,广大“自媒体”从业人员要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依法用网,在法律的框架内履行好应有的社会责任;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道德底线,自觉践行网络文明,强化行业自律,为广大网民提供客观、真实、健康的信息内容。要充分发挥“自媒体”传播优势,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禁毒宣传等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发布、不转载引起公众恐慌、败坏社会风气、危害公共安全的言论,不传播虚假、低俗等不良信息,做心有大局,讲政治的“自媒体”;心系鹿邑,有情怀的“自媒体”;心存敬畏,守底线的“自媒体”;心怀梦想,塑品牌的“自媒体”。

  会议还宣读了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主播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并通报了“自媒体”行业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全县50余名“自媒体”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