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县领导参加各界别讨论(一)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8日 10:59 字体: 分享:      

  2月7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张国庆参加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共界别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李刚书记的讲话和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各抒己见,谈感受、提建议、话未来。大家一致认为,李刚书记的讲话和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举措创新,突出了政治站位、彰显了政协作为,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鹿邑经济发展,政协职能,平安建设,本职工作,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实施等方面畅谈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2023年县重点协商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聚各界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我县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重视政协工作,重视政协委员的称号,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要“出点子”,政协委员要紧跟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多了解社情民意,多说实话,反映实情问题,写出高质量的提案;要“结对子”充分发挥好每名政协委员的工作亮点,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升政协委员的整体素质。

  2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航参加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科技界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共话发展蓝图。

  在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电子商务、“智能交通”、职业教育优化等方面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袁航肯定了政协委员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广大政协委员勇担当善作为,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科技界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推动鹿邑改革发展、创新实践与深化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发挥界别优势,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智力支持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助力鹿邑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单位要竭诚做好服务、搭建平台、提供保障,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政协委员提案,切实把相关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工作的重要参考、推进工作的务实举措,共同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再上新台阶。

  2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航,副县长、涡北镇党委书记骆威参加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农业农村二组讨论,与委员们一同学习讨论县委书记李刚的讲话,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讨论会上,委员们围绕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谈感想、提建议、献良策,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参政议政,科学建言献策,为建设美好鹿邑作贡献。

  会议强调,政协委员们要聚焦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各项硬任务的落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拓展农业功能,做优传统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我县农业农村全面发展。

  2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金溪参加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工商界讨论,与工商界政协委员们一同学习讨论县委李刚书记讲话,审议政协常委会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共商新时代鹿邑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上,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金融支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金溪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全县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是社会财富的突出创造者、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多提宝贵意见,为创新优化鹿邑经济发展环境献计献策,真正做到经济社会的发展的实践者、受益者。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发挥优势、鼎力支持,共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自豪,县政协副主席杨彩参加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侨台界讨论。与委员们话乡音、叙乡情、商发展。

  讨论现场,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实事求是立足鹿邑发展,提出符合县情的未来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会上,委员们纷纷为家乡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成就点赞,并聚焦鹿邑中心工作和百姓关注的热、难点问题,为鹿邑高质量发展建设建言。

  会议强调,今后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做好侨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团结全县各界群众,发挥政协职能。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