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人民政府与县人民法院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30日 11:14 字体: 分享:      

  12月29日,鹿邑县人民政府与县人民法院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炜,副县长、公安局长韩凤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述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政府市法院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我县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走深走实,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加快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府院联动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县各成员单位,尤其是政府系统和法院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鹿邑、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二要聚焦关键重点,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强力推进。提升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质效,妥善解决矛盾纠纷。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和胜诉率双提升。优化企业破产处置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府院联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认真落实府院联动“一把手”负责制,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推进落实,强化协调联动,着眼大局,聚焦重点、形成合力。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将府院联动机制推进、落实情况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范围,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表彰,对分管不负责、归口不办理、拖拉搪塞的单位,通报批评、督促整改,情况严重、问题突出的按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各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和府院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