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并开展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11:39 字体: 分享:      

  12月26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周口召开,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作具体工作部署。李刚、郭俊涛、杨所超、王智华、张国庆、宋涛、袁航、金溪、肖炜、程卫东、孙自豪等县处级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参加讨论。

  视频会议结束后,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县立即组织开展讨论,县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讨论会上,大家围绕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描绘蓝图催人奋进,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重大且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把握一条主题主线。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发展鹿邑篇章的主题主线。二是锚定一个奋斗目标。全县上下要担起勇挑大梁的使命责任,众志成城、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奋进,铆足干劲、拼抢竞进,奋勇争先创建全国百强县。三是抢抓五大政策取向。要把政策落到产业上,落到企业上,落到项目上,落到民生上,谋划推动更多重大项目和工程进入上级的大盘子。四是做好六个更好统筹。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更好统筹经济政策和其他政策,更好统筹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努力实现多目标动态平衡。五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一主基调。强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六是坚持项目建设这一主抓手。要坚持项目为王,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加快谋划实施,强化要素保障,营造最优环境,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七是聚力实施十大战略。明年的重点工作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优势再造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换道领跑战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制度型开放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八是树好团结实干的一种鲜明导向。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事事处处操真心、负全责、尽全力、干满点、争一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鹿邑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鹿邑绚丽篇章。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