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5日 11:25 字体: 分享:      

  12月24日上午,鹿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胜利闭幕。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鹿邑县出席周口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1名。县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刚、郭俊涛、杨所超、王智华、张国庆、宋涛、袁航、金溪、肖炜、孙自豪、顾伟、刘银、皇彬在主席台就座。

  鹿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350名,因病因事请假48名,应出席代表302名,到会代表302名,到会代表超过全体代表的半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随后大会进行选举,出席会议的代表依次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按照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规定,本次大会投票选举产生鹿邑县出席周口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1名。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一年来,全县上下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扛起“经济大县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作为工作实践的总遵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始终自觉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二要围绕中心大局,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监督与支持并重”的理念,紧紧围绕全县的发展目标任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短板,助推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聚焦做厚工业强基础,做优旅游业提品质,做强农业提质效,增进民生福祉亮底色。三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忠诚履职尽责。要提升监督效能,科学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努力让代表服务有活力、监督有张力、履职有定力,真正发挥人大代表在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四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创先争优、提质增效”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创品牌、出经验、争先进,努力形成一批在省市有影响的工作亮点和创新经验。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县的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