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09:45 字体: 分享:      

  12月8日上午,县委依法治县办联合县人大、县委宣传部、公检法司等多家单位,在万顺达广场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到现场指导。王智华、孙自豪、史凯歌、韩凤城、张述涛、郭文祥等县处级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郭俊涛一边观看宣传展板资料,一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全县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民普法各领域、全过程,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把宪法宣传融入法治文化阵地、融入公共设施和公共空间,让人民群众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能认同、能遵守,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走进千家万户,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活动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内容,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普法短视频、发放法律知识手册、赠送宣传礼品等方式进行宣传。宪法宣传志愿者们以案释法,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法律的温度。

  据了解,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县委依法治县办积极动员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发挥“线上+线下”普法渠道,为全面开展宪法宣传营造了“特殊”的普法氛围。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悬挂条幅200余条,摆放展板36个,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