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鹿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8日 10:39 字体: 分享:      

  12月7日,政协鹿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张国庆,副主席丁显辉、杨彩、魏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炜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政府通报全县2022年1-10月份经济运行和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县信访局通报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围绕“老子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展常委会专题议政;书面审议了县政协各专委会报告重点提案督办情况;围绕“推进农食融合,构筑乡村产业振兴新格局”开展协商。

  会议指出,全县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十八字”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鹿邑特色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道德经》讲座和阅读分享等活动。

  会议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多出好“点子”。时刻关心关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了解实情,提出意见建议;要会协商,用发展的观点就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多关注群众疾苦、反映群众诉求;要善议政,通过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做到提笔能写、开口会说,特别是要敢于反映实情,以理服人,多说对群众有益的话,多做对社会有用的事。要保持进取的锐气,展现新一届政协的新气象,不断提升政协凝聚力、向心力,发挥表率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各类履职活动,为鹿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还对各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爱心助农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位委员要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力,传播社会正能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6